达芬奇公司,中央电视台的报道内容基本属实

来源:http://www.minidronereview.com 作者:mg4355娱乐mg 人气:82 发布时间:2019-10-16
摘要:前言:2011年7月10日、7月17日,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栏目先后播出报道《达芬奇“密码”》、《达芬奇“密码”2》,此后达芬奇 家居 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芬奇公司”)举

前言:2011年7月10日、7月17日,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栏目先后播出报道《达芬奇“密码”》、《达芬奇“密码”2》,此后达芬奇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芬奇公司”)举报节目内容失实、栏目组编导李文学利用报道索取钱款。对此,新闻出版总署成立联合调查组进行了核查。

昨天,新闻出版总署在其官网通报了中央电视台《达芬奇“密码”》报道调查情况。调查结果认为,中央电视台的报道内容基本属实,达芬奇公司销售的部分家具存在质量不合格等问题。

图片 1

达芬奇称央视节目失实

2011年7月10日、7月17日,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栏目先后播出报道《达芬奇“密码”》、《达芬奇“密码”2》,此后达芬奇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芬奇公司”)举报节目内容失实、栏目组编导李文学利用报道索取钱款。对此,新闻出版总署成立联合调查组进行了核查。

“未发现记者索取钱物”

调查组认为,根据现有调查证据,中央电视台的报道内容基本属实,达芬奇公司销售的部分家具存在质量不合格等问题;部分产品原产地为中国,并非100%原装进口;卡布丽缇牌家具雕花部分系树脂材料,而非采用意大利特有的木材“白杨荆棘根”。

根据现有调查证据,调查组尚未发现李文学索取或收受钱物。达芬奇公司举报的100万元“公关”费用打入其聘请的公关公司股东个人账号,后转回该公关公司账上。该公关项目负责人也表示,此钱款系公关公司的公关服务费,与李文学无关。

报道“结论不够严谨”

但是,在《达芬奇“密码”》报道中也存在个别采访对象的身份未经核实、结论不够严谨等问题,报道用达芬奇公司代理的好莱坞牌家具部分在中国境内生产的问题来证明卡布丽缇牌家具原产地造假,从而得出卡布丽缇牌家具“根本就不是商家宣称的意大利制造的而是国内生产”的结论。李文学不是持证的新闻记者,违规独立从事新闻采访,且节目播出后多次私下会见达芬奇公司负责人,这些都要认真吸取教训。希望有关单位认真落实国家的采访规定,严肃采访纪律,加强记者管理,完善采编程序,进一步提高新闻的公信力。

回应

达芬奇:最早今天回应

对于新闻出版总署的调查结果,昨天,达芬奇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看到了公布的结果,称公司内部将开会讨论如何对外回应此调查结果,“最快明天下午会有一个回应”。

另外,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栏目组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已经看到了总署公布的调查结果,也称对此事“不方便回答什么”。

“达芬奇”事件

●2011年7月10日 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达芬奇公司销售的“卡布丽缇”等家具并不像宣称的那样是100%意大利生产。

●2011年12月23日 上海市工商局向达芬奇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发出行政处罚决定书,并处133.42万元罚款。

●2011年12月31日 达芬奇家居执行董事黄志新说,《每周质量报告》记者李文学“故意编发虚假报道,隐匿新闻事实,并联合唐英、崔斌对达芬奇进行敲诈勒索”。《新世纪》周刊报道称,达芬奇自称“汇”了100万元摆平“造假门”。

●2012年1月1日 央视《每周质量报告》记者李文学声明称未陷害达芬奇,将以法律手段维权。

本文由mg4355线路检测发布于mg4355娱乐mg,转载请注明出处:达芬奇公司,中央电视台的报道内容基本属实

关键词:

最火资讯